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大暑”时节雨纷纷 今明天局地仍有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24 18:09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3日),云南全境几乎都“浸泡”在雨水中,西部、南部边缘是强降雨的落区。受到降雨的影响,多地城市内涝严重。预计今明天,保山、德宏等地仍有强降雨。

监测显示,昨日8时至今日8时,大理南部、德宏、保山东部、临沧、普洱西部、红河南部降下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盈江县雪梨村,累积雨量为161.4毫米,达大暴雨量级。

受强降雨的影响,昨天,昆明官渡区、昭通昭阳区多条路线出现严重积水,最深处达55公分。

云南“大暑”时节雨纷纷 今明天局地仍有暴雨
23日,昆明官渡区积水严重,行人穿雨鞋艰难前行。(图/杨秀红)

在雨水的打压下,云南昨天的最高气温丝毫没有“大暑”该有的样子。昨天,最高气温超过30℃的站点寥寥无几,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4℃上下,迪庆局地的最高气温甚至只有10℃左右。像是省会昆明,近几天的最高气温都不超过26℃,最低温在18℃徘徊,配合着细雨,凉意明显。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强降雨继续。怒江、保山、德宏、临沧西部、红河南部、文山西部等11地阴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明天,强降雨的范围会有所缩小,德宏、保山北部、大理、丽江南部等8地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曲靖、昆明、玉溪东部、红河西部中雨转阵雨,文山、红河东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后天,大部地区雨势减弱。怒江、丽江、大理、保山、德宏等9地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时汛期、暑期和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云南温度怡人适合避暑,暑期客流量较大,出行时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云南山高谷深,地质环境复杂,目前,东北、西部边缘、西北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加上降雨不断,极易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加强防范。(文/朱颖)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