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安徽“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揭晓 共24家入选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16 17:35

中国天气网讯 7月15日,由中国天气网、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授牌活动举行,潜山市天柱山镇等24家景区获得“2019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第三届安徽“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揭晓 共24家入选
2019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授牌仪式现场。(张永宁/摄)

自2017年以来,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评选已经成功组办了三届。活动利用海量、权威的气象大数据,发掘避暑旅游气候资源。一批藏身山窝的适合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正“走出深闺”,吸引无数游人前来纳凉。

安徽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孕育出丰富多样的局地气候,其中不乏适宜避暑消夏的凉爽之地。随着季节性度假成为居民主导性休闲需求,避暑旅游经济的潜在需求愈加凸显。与此同时,高铁的发展拉近了山村与都市的距离,人们的休闲方式不断变化。

安徽省公服中心正研级高工姚叶青说:“利用气象大数据,开发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资源,一方面可以满足老百姓新的休闲需求,另一方面可以带动山区经济社会发展。”

黄山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多年体感温度平均值为 26.6℃,达到“舒适”等级,人们夏季在这里游玩时会感到通体凉爽。自从2017年获评避暑旅游目的地后,各地前来参观的游客较以往更多了,天热时生意更好,提前半个月都订不到房,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都明显增加。

第三届安徽“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揭晓 共24家入选
中国天气网副总裁宣布获奖景区名单。(张永宁/摄)

为了提升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社会知名度,扩大申报地和获选地的影响力,2019年主办方进一步加大了对对申报地和获选地的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技术和平台进行避暑旅游品牌宣传。专家组在现场复核过程中对申报地的避暑适宜情况进行体验式直播。安徽省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主持人深入申报地现场采访报道,邀请前两届获选地走进安徽广播电台交通908直播,尤其在6月19-20日北京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文旅大消费创新峰会上,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近5分钟宣传片在展台播放,宣传效果显著。

在加强宣传推广的同时,主办方还积极寻求推动当地绿色旅游经济发展新举措,策划避暑休闲路线,目前已有多条线路正在考察设计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申报地申报、材料初审、专家组现场复核、专家评定、社会发布和宣传等多个环节,申报地申报于4月15日结束, 43家申报地通过材料初审,专家组对初审通过的申报地进行现场复核、数据采集,根据评分标准,经过评审最终认定潜山市天柱山镇等24家申报地为2019年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

今年获得“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的景区有潜山市天柱山镇、岳西县映山红大观园风景区、宁国市青龙乡、石台县牯牛降景区、霍山县月亮湾作家村、歙县三阳镇、绩溪县瀛洲镇、岳西县大别山请水寨生态旅游景区、岳西县明堂山景区、石台县仙寓山景区、岳西县主簿镇、郎溪县姚村乡、黟县宏潭乡、石台县醉山野风景区、宣州区狸桥镇、凤阳县凤阳山旅游区、潜山市官庄镇、滁州市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霍山县霍山大峡谷漂流景区、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庐江县冶父山国家森林公园、繁昌县马仁奇峰景区、滁州市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肥东县桥头集镇。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