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暑开启“蒸煮”模式 台风暴雨高温三巨头抢戏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10 16:13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日(7月7日)将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意味着天气会更加闷热。预计今年小暑节气期间,我国华北、黄淮一带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高,南方依旧多强降雨,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开始增多。

小暑开启“蒸煮”模式 台风暴雨高温三巨头抢戏

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小暑意为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达最热。此时,江淮流域的梅雨即将结束,华北、东北地区进入多雨季节,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开始增多。

中国天气网分析师张娟表示,预计今年小暑节气期间,南方依旧多强降雨。从大气环流形势来看,副高依然较常年同期偏南,江汉、江淮、江南中北部、华南西部等地降雨量将较常年同期偏多,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13-15日和18日前后。

而台风方面,随着今年首个台风(第4号台风“木恩”)登陆我国海南万宁,拉开了今年汛期我国台风大幕。每年7-10月为台风活跃期,生成数量平均有18个,其中7-9月是台风登陆我国最集中的时期,平均5.7个,大致能占到登陆台风数量的80%左右。

小暑期间,高温也少不了。我国华北、黄淮一带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高1-2℃,9-12日,上述地区将出现一次高温天气过程,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37℃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有38-39℃,局地可达40℃。

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小暑以后,暑热的天气特点更加突出。人体出汗多,消耗大,各类健康问题也接踵而来。气象专家建议,大家需注意补充体力,解热防暑。

小暑开启“蒸煮”模式 台风暴雨高温三巨头抢戏

小暑和大暑期间,往往是我国大多数地区,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小暑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盛夏,而且此时暴雨多发,台风也进入了活跃期。因此天气舞台经常是高温、暴雨、台风三巨头抢戏。

常年小暑节气期间,对于北方而言,随着夏季风的脚步,降雨逐步增多,北方很多城市7月都是一年当中降雨量最多的月份;而长江中下游地区,小暑期间往往会经历出梅到入伏的过程,上蒸下煮的时期逐渐开启,也是一年当中最难熬的时期;华南一带在闷热蒸煮的同时也将陆续迎来台风的洗礼。

盛夏悄然而至,炎热的天气往往让人心情烦躁,其实无论是高温还是多雨,都是万物茂盛、生长加快的催化剂,不妨静下心来,享受这专属夏天的声音,在炙烤中体会夏日的乐趣。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