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住过町屋的你,怎么能算是到过真正的日本东京

旅游 第六感    2019-07-21 18:40

提及日本,倘若你就仅仅想起寿司、樱花、和服、动漫、日料这些元素,这样的你还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认识了日本。好比在我国,人们会去云南大理千年古城看久违了的儿时院落,去苏州平江路看清明上河图中诗情画意的江南古镇、去北京看封建王朝朝代更替印迹去老胡同感受从前街市的繁华景象。而想要真正意义上的感受日本传统文化,我们就不可不说日本的传统的建筑老街。大多数人提及日本的老街区都是先想起京都,而有个地方也同样跟京都一样有许多留存完好无损的久远建筑物,是东京的佐原街道。

没住过町屋的你,怎么能算是到过真正的日本东京

处在东京成田线的千叶佐原街道。有着约600年久远历史时间的水乡古镇之町。一栋栋江户建筑风格的传统建筑再加上一条蜿蜓的小溪流“小野川”在这里流淌, 风光旖旎的水乡古镇美丽风景可以说是日本版的“东方威尼斯”。 佐原从前为千叶县东北部的1个小镇, 2006年与别的城镇合并为后一个“香取市”。佐原有小野川沿着市区流淌, 从古至今以水都河运繁盛一世, 当初也被称为“小江户”, 现如今小野川沿岸地区及香取大道等绝大部分那时的传统式建筑物仍完好无损留存很好, 平成8年(1996年)时于关东首度被评为“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佐原老街区的一大特色是老街企业商户从从前就开始一代传一代, 现在仍有绝大部分仍在运营中的有着悠久历史的商户, 被称为“生生不息的老街”。到现在仍透着着江户和文化的独特气息,在小野川沿岸地区及香取街道上到现在仍留存着从前的风貌。简单而言町屋是传统式京都住宅,就好比我国老北京胡同是一个意思。町屋的特色是木造,房高有两层,长而窄基地,前面做商店后面是居住的后住,中间是幽静的院落。

没住过町屋的你,怎么能算是到过真正的日本东京

在这里安静的氛围使人产生没有街坊邻居的错觉,躺在榻榻米地台上,心中非常安稳,一宿酣眠当是每一个旅者都想要的的,町屋是维护起來很耗时费力。每一年有500座町屋被推掉,取代它的的是变成了的如今房屋的现代化房屋和高楼。而朱鹮佐原商户町屋 就是以小野川为中心,把这一从前用作商铺和居所的木质构造建筑物重新整修,在留存建建筑物原本的风韵下,变得更有有现代化舒适感觉。

没住过町屋的你,怎么能算是到过真正的日本东京

日式传统院落和我国传统的园林建筑园林有许多相通、相似的地方,走入朱鹮佐原町家酒店,从小小的前院走过通透的客厅,到了别有洞天的后院,恰似童寯在《江南园林志》篇首提及的那般:疏密得宜、曲折尽致、眼前有景。柔和的色彩搭配,质朴的材质,温馨的灯光,轻松自由的氛围,没有任何局促感和距离感,走进的一刻起,你与这一室内空间就相互接纳了。

没住过町屋的你,怎么能算是到过真正的日本东京

朱鹮佐原町家酒店总共有4栋町屋建筑,房间总共13间。房间的格局构造有的依照从前的商户、有的依照从前的料亭等,每一个房间内皆都有着各不相同的风格特点,在这里你能感受到浓浓的日式传统居所带来的独特体验。

SEIGAKU栋

301 号房间留存了明治早期的典当行库房所留下来的木梯和石灰门等匠心独运的设计构思,在这宽阔的房间内里感受有别于平时的好比住在库房里一样的居住体验。

302 号房间同样充分利用和发挥了从前用作米仓的开放式觉着,高5mid屋顶,室内空间充裕,阶梯不多,十分宽阔安适,非常适宜全家人一起去旅游进住。

303 号房间内前边带有私人花园,在这你能够来一杯下午茶亦或是咖啡,看宠物在小院里玩乐蹦跳,享受这悠闲自得的时光,

304号 和305号 这两个房间内同样也是可以带宠物的,在这里心爱的宠物有充足的室内空间玩乐、自己还可以在这宽阔的空间更为放松。

GOKO 栋

401 号和402 号 房间则是由修于明治25年(1892年)的并木仲之助店铺改造而成, 在这你能够感受到独具特色的商户风韵和文化 ,2楼的房间还可以欣赏到小野川的美丽风景。

403 号 超级大双床房也是将以前存放财物的库房改成的房间,1楼有桧木浴池与客厅,古老富于时代感木质楼梯可上到二楼房间里,十分方便。

404号 双床房是1个独栋的町屋,拥有 74㎡的超大空间,它同样由以前存放财物的库房改成的房间。超级大的室内空间给人一种轻松自由之感。

没住过町屋的你,怎么能算是到过真正的日本东京

YATA

101号房间的Loft带半露天风吕, 拥有92㎡的宽阔空间。这个将象征日本传统之美的传统式的壁龛与高矮置物板错落安装的博古架成的房间,爬至处在和室最深处的阶梯,不但能俯览下边的风光还与2楼连在一起非常方便。

102 号房间是日本传统的建筑式样「土藏」的建筑风格,这类建筑风格的设计冬天暖和夏季凉爽,一点不会受外面的天气的影响,十分舒适。温暖的日光从挑高天花板的窗子照射在房间里,这感觉实在是太舒服了。

103 号房间则是处在YATA栋最里边,在这依然能感受到当时那个时代的浓厚隐秘旅舍之感,在瓦片庭苑的露台席和心爱的人度过一个美妙难忘的时光。

没住过町屋的你,怎么能算是到过真正的日本东京

AOI

AOI是1个处在小野川岸边的201 96㎡整栋包租房间。你能够在精心整修过的中庭里,心无杂念沉淀内心,欣赏着小野川宁静自然之美,度过一个静谧悠闲的时光。

在朱鹮佐原町家酒店你能够尝到按照法式菜肴技巧制做的本地特有食物的佐原料理、日本传统怀石料理、北总时令鲜美食物所制作的地道法式美食等美味食物。

在朱鹮佐原町家酒店看温暖的日光洒在长廊上随着时间缓缓的移动着,在这的一切都是非常的静谧平和,可以使人不由得什么都想变得慢一点、能够静下心来、悠闲的待着,即使一整天什么事都不做也不会觉着虚度光阴。来东京朱鹮佐原町家酒店感受传统日式风韵,细细品味町家在过往悠长岁月中后留存下来的悠远余韵吧。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