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雨升级!河北多地将迎今年最强降雨过程 暴雨蓝色预警生效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30 09:20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天(28日)开始,河北多地出现降雨过程,中南部多地降下中到大雨,局地大暴雨。今天,河北降雨升级,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多地将迎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河北省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积极应对此轮降雨过程。

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除南部的邯郸市外,其他地区都出现降雨天气,石家庄、保定、廊坊、雄安新区等地降雨量偏大,截至今天上午9时,石家庄深泽县降雨量最大,达到94毫米,为大暴雨量级。

降雨升级!河北多地将迎今年最强降雨过程 暴雨蓝色预警生效中
29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天空阴沉,空气相对湿度大。(图/关子盛)

今天,降雨的强度和范围再次升级,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中到大雨,其中唐山、秦皇岛、廊坊东部、沧州、衡水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强降雨的出现,也导致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升高。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自7月28日20时至29日20时,河北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邢台西南部、承德中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西北部、廊坊东北部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需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大部地区的降雨在今天夜间会逐渐结束。明天,全省都会是多云为主的天气。同时,在雨水的洗刷下,今天河北大部地方也享受到了近期难得的清凉。不过,短暂的凉爽过后,高温会卷土重来,明天河北多地的最高气温又会达到32-37℃。

目前,河北已进入到防汛关键期,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覆盖区域广、持续时间长、局地雨量大,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外出要注意人身和交通安全,不要到山区地带活动。(文/关子盛)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