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小暑河北凉爽依旧 下周入伏闷热开启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07 16:41

 

中国天气网讯 冷空气影响下,昨天河北阴雨天气继续唱着“主角”,各地最高气温不足30℃,天气凉爽舒适。今天进入小暑节气,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河北降雨的范围和强度都明显减小。不过在云层的覆盖下,各地气温不高,天气比较有利周末出行。下周,三伏天就将开启,届时河北闷热的“蒸煮”天气,也将开始变的频繁起来。

昨天,降雨转战至河北东北部。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河北唐山、秦皇岛、沧州等地降雨明显。降水强度普遍达中到大雨,其中在秦皇岛市区、唐山滦县等地的降水量超过50毫米,达暴雨量级。

与此同时,在阴雨的打压下,昨天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下降明显。省内大部昨天14时的气温都在23℃上下,仅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地的气温超过25℃,天气十分的凉爽舒适。

今日小暑河北凉爽依旧 下周入伏闷热开启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空被厚实的云层覆盖。(图/秦楠)

今天迎来小暑节气,河北的天气依然保持着凉爽。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河北中北部局地将有分散性的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气温方面,省内大部最高气温在26-29℃之间,天气比较有利大家周末外出活动。

下周,一年中最难熬的三伏天就将开启了。展望河北下周的天气,阴雨仍是关注的重点。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下周河北雷雨天气较为频繁,特别是周一到周三,东部、南部雷雨时还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他时段各地都是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下周河北不会有长时间的高温出现,不过各地最高气温也将升至30℃以上,中南部在31-34℃之间,加上空气湿度增大,天气将会呈现出闷热的“蒸煮”感。

气象专家提醒,来到小暑,河北天气将从“干热型”逐渐转换为潮湿的“闷热型”。公众在平时要多注意防暑降温,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保证充足睡眠。户外活动、工作时可以多喝一些淡盐水、绿豆汤等饮品,来为身体消暑解暑。(文/秦楠)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