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今日雨水暂歇 新一波强降雨明夜抵达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07 16:41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木恩”残余云系移出云南,云南大部地区的这轮降水已束,昨日(6日),降雨量相对较大的地区主要出现在云南东部、中东部、西部和南部边缘。今日是降雨的间歇期,全省大部地区以分散性降雨为主。明日受南下弱冷空气的的影响,从夜间开始新一轮降水自云南东北部地区向中部地区推进。

云南今日雨水暂歇  新一波强降雨明夜抵达

监测资料显示,7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昭通南部、曲靖、昆明北部、文山东北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并出现短时强降水;红河南部、保山、德宏、临沧、普洱南部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其它地区出现小雨。全省有88%的站点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富民县东村中民(102.0毫米)。

云南今日雨水暂歇  新一波强降雨明夜抵达
今天上午,地处滇中地区的省会昆明已云开雨散,天空蓝已隐约现身。摄/周春美

预计受南下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昭通、曲靖、昆明、大理、丽江、怒江、等地有降雨。

云南今日雨水暂歇  新一波强降雨明夜抵达

预计今天白天,曲靖、文山东部、德宏中部以西、迪庆南部、怒江中部以北中雨;昭通小雨;其它地区阵雨。

今天夜间,昭通、曲靖北部、怒江中部以北中雨;文山西部、红河中部以东、玉溪、楚雄中部以南、普洱、西双版纳、临沧、大理东部多云;其它地区阵雨。

明天白天,怒江北部大雨;昆明北部、昭通、曲靖中部以北、楚雄北部、德宏、丽江南部、迪庆南部、怒江南部中雨;其它地区阵雨。

明天夜间,昭通中部以南、曲靖西部、丽江南部大雨;昆明东部、昭通北部、曲靖中部以东、楚雄北部、丽江北部、怒江中部以北中雨;其它地区阵雨。

后天白天,昆明中部以南、曲靖南部、文山北部、玉溪中部以东、楚雄北部、丽江东部、迪庆南部、怒江中部以北大雨;昭通北部、迪庆北部小雨;玉溪西部、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南部阵雨;其它地区中雨。

后天夜间,昆明南部、曲靖南部、文山中部以西、玉溪中部以北、怒江北部大雨;昭通南部、曲靖北部、德宏中部以西小雨;楚雄中部以西、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中部以东、大理、丽江、迪庆中部以南、怒江中部以南阵雨;昭通南部多云;其它地区中雨。

专家提醒,明后两天雨势较强,需防范由于前期干旱和近期部分地区持续降水叠效应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