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18 21:16

中国天气网讯 7月18日上午, 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暨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内地与港澳贸易促进会、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人民政协网、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新华网体育产业中心、中国自行车协会、携程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各创建地区代表、相关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出席了上午的发布会。

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许小峰、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组委会副主任岑传理分别在发布会上致辞。

许小峰指出,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是气象部门助力旅游、康养等绿色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级气象部门面向需求、主动融入、开拓创新,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能力建设,在服务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系统保护、推进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他希望,通过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气象工作深度融入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挖掘旅游资源、增加农产品附加值等工作,为旅游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挖掘更多的气象“红利”。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表示,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与相关部门合作,联合开发氧吧衍生旅游产品,发掘优质生态资源价值,满足生态旅游需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助力氧吧地区把生态优势转为旅游经济优势。

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组委会副主任岑传理认为,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是推动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城市而言,是建设健康城市、推动城市旅游、彰显城市文化、传递生态名片、吸引绿色投资的重要契机,是城市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会上,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领导、特邀嘉宾为51个2019“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进行了授牌,并进行了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启动仪式和铁力站赛事签约仪式,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首场正式比赛——中国铁力小兴安岭国际自行车赛将在今年9月举行,届时壮美的小兴安岭、色彩缤纷的五花山、秀丽的呼兰河、雄浑有力的兴安岭森林号子、可歌可泣的抗联精神、肆意呼吸的天然氧吧,相信会给参赛选手带来丰富多彩的铁力体验。此前,2019年6月22-23日,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试点赛事在贵州赤水成功举办,1000余名选手在美丽的赤水感受氧吧赛道的畅快呼吸与自由奔跑。 据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组委会透露,未来五年,将打造千场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系列活动。

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