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好气候成就好产品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18 21:17

中国天气网讯 7月18日上午,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上,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推出的“中国气候好产品”吸引了一众眼球。

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好气候成就好产品

气候条件是影响农产品品质的重要因素之一,其中光照、温度、降水、湿度等要素尤为关键。挖掘生态农业气候资源,为绿色生态农产品的气候资源价值厘定提供科学方法和精细服务,就是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估的价值所在。

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好气候成就好产品

从2012年起,多地气象部门已陆续开展地方特色的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估。2018年底开始,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导向,探索开展基于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的农产品气候品质品牌建设。如今,继《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估规程》、《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估管理办法》、《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技术规范》等陆续出台之后,中国气候好产品的评估凭借具备专业权威、规范严谨、公开透明的属性,被媒体和大众认可。

7月1日,重庆巫山脆李获评首个“中国气候好产品”。这是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此项工作开展以来首次评选出的优质农产品,针对巫山脆李开展的脆李关键生长期品质形成气象要素影响指标研究,为以后围绕巫山脆李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打下基础。

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好气候成就好产品

应当说,中国气候好产品的评估仅仅是个开始。现阶段我国乡村农产品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农产品供给质量亟待提高。为了推动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实施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急需推进农业品牌化发展。

未来,为了不负氧吧的好山好水,发现和保护优质农产品,为了保护地理标志农产品,打造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发展新格局,气象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优化细化农业服务,把乡村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生态和经济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