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内地居民赴台自由行暂停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8-01 15:24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7月31日,文旅部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内地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公开消息显示,自2011年6月28日,上海、北京、厦门3个城市率先开放赴台自由行以来,目前我国共启动了五批47个城市赴台个人游试点,目前每年内地赴台旅游人次基本都在数百万的规模,另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国内指定经营内地居民赴台旅游业务旅行社已达数百家。

据了解,个人赴台游需要台湾通行证、个人旅游签注G签和入台证,前两者需要游客自己去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且符合自由行试点城市个人签注申请条件,才能申请去台湾自由行。入台证可以由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以上证件缺一不可。

对此,中青旅客服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按照目前接到的消息,从8月1日开始G签(个人旅游签注)暂停办理,已经在中青旅预订了自由行产品的消费者,可以让销售人员联系台方申请取消预订,“不过,现在团队旅游L签注的办理暂时不受影响,单独办理入台证也不受影响”。而途牛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进行产品的调整及后续退改等问题的沟通。业界有预测称,本次政策变化可能会为台湾减少70万-80万人次左右的游客量。一家大型航企客服人员则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因赴台政策变化而调整机票退改签政策的通知,暂时仍按照政策的流程办理退改签业务。

近年来,内地赴台旅游人数曾出现过一定程度的波动。台湾相关部门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内地游客前往台湾旅游人次仅为269.5万人次,创六年来新低。有统计称,2016-2018年,台湾共流失了361万人次的内地游客。有台湾旅游企业负责人表示,这相当于台湾旅游业减少了1400亿元新台币的收入。今年3月,台湾观光发展协会副理事长柯牧洲直言,受此影响台湾观光业者纷纷寻找新的出路,例如游览车司机们转行开公交车或出租车,导游们另外去做别的生意,“过去台湾做陆客团生意的旅行社有好几百家,现在大概只剩几十家”。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