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7月雨少温高 今日全省多雷雨浇灭高温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02 20:55

中国天气网讯 刚刚过去的7月,山东全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少,气温比常年偏高。不过,未来三天山东大部地区多雷阵雨天气,今天(2日)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高温天气也将暂时“熄火”。

7月的山东是雨少温高的一个月。数据显示,7月,山东平均降水量为112.6毫米,较常年偏少34.3%,比上年偏少21.9毫米,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41.3毫米,较常年偏少36%。全省平均气温为27.6℃,较常年偏高1.3℃。

昨天,山东的大部分地区迎来雷雨或阵雨,鲁南地区出现大雨,日照、微山等6县市降下暴雨,雷雨时伴有7-8级阵风。

山东7月雨少温高 今日全省多雷雨浇灭高温
今天早上,省会济南天空阴沉。

预计,未来三天,山东大部地区仍是多雷阵雨天气。今天,山东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局部有大雨或暴雨。今天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山东大部地区仍有雷雨天气,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9级短时大风。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请大家注意防范。

3日,鲁西北、鲁南和鲁中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4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气温方面,受近日降水天气影响,齐鲁大地的高温打了退堂鼓,高温范围和强度明显减少。今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9℃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3日,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9℃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4日,鲁东南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虽然温度不会太高,但湿度较大,尤其是频繁的雷雨天气过后,“蒸笼”模式依旧存在,闷热感还是有的,防暑和补水依然是关键。(图/文 王连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