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到京都旅行,这些需要注意的事情你知道吗

旅游 第六感    2019-08-28 13:14

大家都会趁着假日好好地放松一下平时疲惫的生活,而绝大多数人放松的方式便是去旅游了,无论是国内游,還是国外旅游,外出旅游有益于人的心情方松,更有益于人的身体健康。但外出旅游也会遇到许多的事儿,要是开始出发前不了解清楚,可能会给自身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去京都旅游注意事项,以供外出时参考。

到京都旅行,这些需要注意的事情你知道吗

一、出入境注意事项

在去往日本的航班和落地以后的海关柜台前,都是有提供入境卡、海关申报单两种表格。非日本籍入境者必须填写这两种表格,并签字确定。

入关顺序

航班飞抵机场——检疫检查——入境核查——动植物检疫——海关——入境抵达日本后携带随身行李、入境卡、海关申报单、有效护照和签证去往入境处。所有进到日本的访客在进到空港及码头时,必须在柜台的有关设备上进行双食指指纹采集及照相。结束后,入境核查官会对访客的来访目的、行程安排、逗留时间、同行人员等进行询问。

到京都旅行,这些需要注意的事情你知道吗

二、通讯方式

在大型的宾馆酒店、车站、购物广场、便利店都能轻松找出可使用预付卡和10日元或100日元硬币拨打的公用电话,通常为绿色。标有“International & Domestic Card/Coin Telephone”的公用电话能打海外长途。电话显示屏上也会注明“国內专用”或“国际兼用”。

日本各电话公司的话费不同,大致为日本国內10日元/分钟,打到中国电话的参考价为170日元(约10.5RMB)/分钟(8:00-19:00)、80日元/分钟(19:00-次日8:00)。

三、负责的旅游

京都市内所有室外公共场所禁烟,也不能边走路边吸烟,只有在放置有烟灰缸的选定场所吸烟。特别是在京都市中心地区是严格的“步行吸烟严禁区域”。京都站周边及清水寺周边也禁烟,有管理员在区域内巡逻,,包含海外旅客在内的违规者将被罚款1000円。

到京都旅行,这些需要注意的事情你知道吗

四、其它注意事项

1. 日本位于东九区,时间比中国时间快一个小时。

2. 去京都旅游一定要穿质量好的袜子,因为在寺院、神社的殿堂里以及日式旅馆等场所可能经常必须脱鞋,要是袜子破洞会好尴尬。

3. 京都的樱花季通常在三月的第三周到四月的第四周,这期间也是京都旅游的旺季,绝大部分国内外旅客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拜访沉浸在花海中的京都。

4. 在京都市区内短距离乘座,且有3-5人一起乘座的话,出租车并不会比公交车贵太多。

到京都旅行,这些需要注意的事情你知道吗

5. 在日本的公共场合都是要求将手机设为静音,說話时要注意降低声音。乘车时,乘客不可以吃东西,沒有特殊状况不可以坐优先席,那是专给老幼病残及孕妇使用的座位。

6. 寺院和神社的建筑物内部通常都严禁照相,就算没见到严禁字样,最好是也遵守一下规则。京都的寺庙与神社是神圣的场所,因而参观时不可以喧哗。

7. 见到艺伎不可以随便照相,请得到允许后再照相。

8. 在传统的建筑物中,大多严禁饮食。在沒有特殊必要时,切勿触碰隔扇、拉门、格子门窗等。因为这些设备只是简单嵌在槽内,因而容易脱落,不仅仅比较危险,并且可能会因而损害文物。

9. 买药妆的时候尽量别在商业街买,社区里的药妆店更便宜,特别是在是不接受银联卡的店。有些药妆店晚上会临时发放当晚有效的打折卡,有不错的折扣。

到京都旅行,这些需要注意的事情你知道吗

10. 春季来京都赏花,要是容易对花粉过敏一定要随身携带药物或是配戴口罩。

11. 在京都租赁和服时能够将酒店地址交由店主,假如得到许可,衣服能够穿回去,店家会在第二天去酒店取回服饰。

12.京都历史类的观光点众多,了解一定的历史知识能够更好地参观。要是不知道背景故事,可能会觉得寺院和神社看多了很乏味,所以最好是提前做些功课。

13.寺院和神社的建筑物内部通常都严禁照相,就算没见到严禁字样,最好是也遵守一下规则。京都的寺庙与神社是神圣的场所,因而参观时不可以喧哗。

到京都旅行,这些需要注意的事情你知道吗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京都旅游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地参考,能帮助到大家,当然除以上之外,小编在此温馨提示,去度假时最好是提前预定好酒店,要是大家不了解京都酒店住宿状况的话,大家能够到第六感度假旅游网上咨询预订!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