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白鹿”影响 广州深圳等地有暴雨到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25 09:53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5日)受台风“白鹿”影响,广东东部和北部将出现强降雨,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同时东部、北部风力可达8级左右。

受“白鹿”影响,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粤东、河源、梅州、深圳、惠州、东莞出现了中到大雨,惠州惠东县梁化镇录得最大雨量48.7毫米。另外,粤东市县、珠江口至粤东附近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出现了8级~10级的大风,台湾海峡出现了10级~12级的大风。

24日13时前后,台风“白鹿”在台湾屏东县满州乡沿海登陆,随后强度变化不大,继续向西偏北移动。25日7时25分前后台风“白鹿”在福建东山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

受台风“白鹿”影响,预计,25日到26日,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梅州、河源、韶关、清远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肇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台风“白鹿”影响 广州深圳等地有暴雨到大暴雨

27日-28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今天广东沿海的风力也十分强劲,粤东市县有7级~9级大风,粤北市县有6级~8级大风,台湾海峡、珠江口到粤东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7级~9级、阵风10级。

气象专家提醒,珠江口到粤东海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的过往船只及海上作业人员迅速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适时关闭。需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所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尤其是粤北粤东山区极易因大暴雨诱发地质灾害,特别需加强防范。(文/梁杰 江漪)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