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冷空气“携手”降雨打跑秋老虎 气温变较大适时增减衣物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29 15:02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29~30日),受高空低槽及冷空气渗透南下影响,湖南中部及南部一带局地大到暴雨;31日起天气逐渐转晴,高温被击退,天气将以“新面貌”迎接开学季的到来。气温变化较大,公众需适时增减衣物。

昨天,在雨水影响下,湘北一带的气温出现明显下滑。监测显示,昨天湖南全省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湘东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大日雨量出现在湘西州凤凰县,达104毫米。最高气温湘北26~28℃,其他地区35~37℃。

湖南冷空气“携手”降雨打跑秋老虎 气温变较大适时增减衣物
近日,湖南湘潭,天气转凉,鸟儿们时而在水面嬉戏觅食。(图/裴育林)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降雨南多北少。今明天,强降雨仍在线,受高空低槽及冷空气渗透南下影响,湖南中部及南部一带局地大到暴雨。31日至9月3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张家界、常德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永州、株洲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2~3级。

明晚到31日白天,湘南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31日晚到1日白天,湘东南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在雨水的助力下,今天起湖南高温逐步消退。具体看,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7~29℃,湘南32~34℃,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高气温湘南30~32℃,其他地区27~29℃。

气象专家提醒,在冷空气和雨水共同影响下,湖南高温逐渐消退,开学季开启伊始,大部气温都在30℃出头,要清凉不少。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出门需根据气温变化,调整衣着,以防感冒。(文/戴帅汝)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