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烈日灼心!高温继续“锁定”湖南 局地最高气温逼近4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20 13:38

中国天气网讯 湖南的高温大戏已经上演一月有余,今天(20日)天气舞台再次上演“烈日灼心”。预计本周,湖南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紫外线强,炎热指数高,最高气温达37~39℃,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

监测显示,昨天,湖南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湘东南地区局地出现了阵雨;最高气温36~38℃,共92县市超过35℃,其中66县市超过37℃,最高气温在永州祁阳,达38.9℃。

烈日灼心!高温继续“锁定”湖南 局地最高气温逼近40℃
今晨6点,湖南武冈金灿灿的朝阳,又是炎热的一天!(图/何卫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高温仍将继续“驻扎”在湖南。25日前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紫外线强,炎热指数高。

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湖南省晴天间多云,其中永州、郴州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21日晚到23日白天,湖南省都以晴天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其中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由于雨少晴天多,本周湖南全省最高气温在37~39℃,体感气温逼近50℃;从中期预报来看,要到27日,湖南的高温天气才能有所缓解。此外,由于湖南高温“长跑”,地表蒸发量大,没有明显降水,需保持关注旱情的发展。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热力”持久,降水偏少,公众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也应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同时,相关部门需关注干旱发展,做好塘坝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此外,还需注意防范因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文/戴帅汝)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