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酷暑仍将“在线” 高温森林火险预警齐发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20 13:37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是加长版三伏天的最后一天,但重庆晴热天气依然持续,重庆市气象台今早同时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和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全市最高气温在40-41℃之间,森林火险等级4级以上,请市民朋友注意补水防暑,安全用火。

监测数据显示,昨天,重庆开州、奉节、江津、万州、云阳等5个区县最高气温超40℃,丰都、巫溪、涪陵、梁平等21个区县最高气温在37-40℃之间。

重庆市气象台今天09时30分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0日到22日,我市主城区、西部地区及中东部的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其中奉节、开州、江津、云阳、万州等区县的日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降雨方面,重庆各地晴到多云,局地有分散阵雨,天气十分干燥炎热。今天上午10时,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重庆市林业局、重庆市气象局联合发布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重庆渝中、大渡口等地37个区县已连续9天出现4级以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城口、黔江、酉阳已连续8天出现4级以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计8月20日到26日全市各区县将持续4级以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引发森林火灾的可能性非常大。

重庆酷暑仍将“在线” 高温森林火险预警齐发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重庆大部高温天气持续,市民朋友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此外,重庆主城沙坪坝区、开州和云阳等区县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已达5级,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严防火灾。(文/胡华桦)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