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旱!未来三天湖北维持晴热高温 27日迎降水缓解旱情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22 16:27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夏,湖北受持续晴热高温影响,省内气象干旱显著。监测显示,截至今日(22日),省中东部地区出现中度至重度干旱,为此,省内多地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预计,27日前后的新一轮雨水过程将对省内旱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同时,近期需警惕西部地区的强对流天气。

昨天,鄂西北、鄂西南北部、鄂东南出现了雷阵雨,其中通山、荆门、秭归、鄂州、黄石等地出现了8级以上雷暴大风。此外,全省高温势头不减,昨天有62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46县市大于37℃、4县市大于39℃,全省最高出现在孝感云梦,达39.5℃。

旱!未来三天湖北维持晴热高温 27日迎降水缓解旱情
昨日18时至19时,黄石气象部门于大冶金湖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图/苏天星)

同时,受持续高温影响,省内气象干旱显著。监测显示,截至今日省中东部地区出现中度至重度干旱,其中巴东、罗田、英山、武穴气象干旱已达到特旱级别,应对持续的气象干旱,省内多地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

今天,湖北省西部地区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还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明后两天,省内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预计,27日前后的新一轮雨水过程将对省内旱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气温方面,由于未来三天鄂西北阵雨频现,今天的最高气温将降至31~34℃,明后天有1℃左右的升幅。但其他地区最高气温还将维持在35~37℃之间。不过,在北风和东风的吹拂下,早晨和夜间体感会舒适许多。

气象专家建议,农民朋友们应加强田间水分管理,减轻干旱对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晴热高温天气顽固,公众仍需注意防暑降温,并警惕西部山区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文/范进进)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