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奈良旅行,超多的当地特色美食享之不尽

旅游 第六感    2019-08-25 09:53

日本是亚洲地区的发达国家,不但有繁荣的社会经济和先进的高新科技,更有悠远的历史人文。去日本你能够看到烂漫迷人的樱花妆扮着每个地方,看烟花大会璀璨烟火照亮广阔天空,看骄艳枫叶红遍满山遍野,在冬天飘雪下体验温泉之暖。看美丽风景要有 特色美食为伴,奈良也是特别受大家喜爱的旅游胜地,在浓厚悠远悠远历史房屋建筑和街道中看樱花纷飞飘落是别有一番诗意哦。当然除了这点,奈良除开有悠远的历史和多种美丽风景,并且奈良的各种特色美食更有一样叫你难以忘怀哦。

一、咚咚烧

咚咚烧有点儿类似大阪烧的面糊内加了海带、香肠等配菜,烤好后再用木棍卷起来,刷味增酱酱料。咚咚烧名字的来历,据了解是由于卖的老爷爷敲着太鼓一面吆喝而得来,软乎乎的很香的味儿令人垂涎三尺。

奈良旅行,超多的当地特色美食享之不尽

二、柿叶寿司

柿叶寿司是奈良本地知名的寿司,它延用了当地传统式的储存方法,用柿子叶包上去不但能够去除鱼的腥味,还能保证生鱼片的新鲜,并且吃上去更有一股柿子叶的清香味,柿叶寿司有多种不同的风味,每一种口味也不一样,大家去到一定不要错过了。

奈良旅行,超多的当地特色美食享之不尽

三、酱油丸子

酱油丸子甜咸比较适中,日本的糯米丸子弹弹的应当是还略微烤了烤,粘到刚烧好的酱油汁,真的是非常的可爱都很不忍心吃了它,Q弹Q弹的2次元样子也阻挡不住它美味的诱惑啊!酱油丸子真的是太赞了!

四、茶粥

茶粥是一种简单却非常好吃的特色美食,茶粥制作方法比较简单,将米和水,粗茶焙煮在一块就可以了,这个尽管看上去也就是茶泡饭,可是味道却很香,吃上去呢觉着很滑爽顺口。「茶粥」是奈良一种代表性的美食,非常清淡并且养胃,也极适宜用于缓解旅途中疲乏。处在兴福寺境内的「塔之茶屋」是奈良第一间售卖茶粥的店铺,200年悠远历史令人感受到岁月印迹和怀旧气息。

奈良旅行,超多的当地特色美食享之不尽

五、飞鸟火锅

飞鸟火锅是奈良当地的一种特色美食。它们是采用牛奶来制做这道火锅的,汤汁是由鸡肉和海带熬煮而成,由于汤汁中有着豆浆、牛奶,因此这道火锅不但美味可口还能养颜,相对于女士而言可以说特别有感染力。

奈良旅行,超多的当地特色美食享之不尽

六、艾叶麻薯

中谷堂的艾叶麻薯非常有名,店铺以前拿到过捣麻薯的冠军,可以看到师傅当场快速制做的全过程。里边更有很大颗的红豆,甜滋滋,一点儿也不腻。

春日荷茶屋店铺在万叶植物园前边,修建于江户中期,从春日大社到东大寺的途中就能看到,万叶粥以传统式茶粥作广告牌,碗满是季节感,采昆布高汤及白味噌做基底,以米及粗茶烘焙在一块做熟而成,配搭日本历史悠久和歌集《万叶集》中所咏颂的植物及不同的季节的当令新鲜蔬菜,是一种健康满点的粥品。

奈良旅行,超多的当地特色美食享之不尽

七、福袋乌冬面

坐落于奈良的面斗庵,是本地人力荐的网红美食店哦,由于历史较为悠久,风味也很传统式而闻名。

清汤福袋乌冬汤,真的是非常好喝,清透不油腻感只是它最好的形容词。乌冬面包泡在汤里真的是很讨人喜欢,关键是咬下去之后有一种浓浓的幸福感,汤汁完全从乌冬面包上溢来。

八、釜饭

釜饭是把生米、海鲜、肉类、高汤等原材料放进铁锅蒸制而成。米饭配搭小菜吃下去口感清透沁人心脾,而且有锅粑的部分软糯爽口,没锅粑的地方脆爽无比,吃下去口有余香。

九、寿喜烧

寿喜烧我相信朋友们对寿喜烧不陌生,我国引入了这一日本的传统式美食小吃,加上进行改造成为了偏为快餐式的美食小吃,我们在日本品尝到的是取决于传统式一些的寿喜烧锅,里头种类十分丰富,肥牛入口就化。

十、吉野本葛 天极堂

奈良有一家以制作「葛料理」闻名的百年老字号,名叫「天极堂」。葛能清热祛毒,还有着抗癌防癌的功用。吃葛做的食物,对身体大有益处。

将葛粉用水搅开,放在火上不断翻动,没多久就变为一大块透明色的葛块,切好葛块,浇上糖浆,再撒上甜甜的的大豆粉,葛饼就已完成了。晶莹透亮,糯滑清透,搭配上焦香的大豆粉,极美味爽口!

奈良旅行,超多的当地特色美食享之不尽

到奈良去旅行的你,在观赏美丽的景色的同时这儿的美食小吃还要尝尝哦,我相信一定也不会令你感到失望的。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