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登陆在即!山东拉响暴雨红色预警 多地雨量破历史极值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11 19:01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1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在山东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山东多地暴雨如注,临朐、昌乐、青州、广饶、临淄、淄川、博山均打破了当地单日降水极值纪录。同时拉响暴雨红色预警和台风黄色预警。

台风登陆在即!山东拉响暴雨红色预警 多地雨量破历史极值

威海雨势强劲,多地积水严重,市民出行受到影响。(宋永强 摄)

从昨天开始,“利奇马”裹挟着大量水汽在山东制造大范围强降雨。监测显示,从昨天20时至今天16时,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山东西部地区,20个小时(不到一天)的时间破单日纪录站点众多,临朐降水量385.4毫米、昌乐降水量380.1毫米、青州降水量351.9毫米、广饶降水量343.9毫米,以及临淄、淄川、博山等地均打破了当地单日降水极值纪录。

台风登陆在即!山东拉响暴雨红色预警 多地雨量破历史极值

受台风影响,山东河水水位上涨,多处村庄暴发洪水,青岛流亭机场百余架航班取消,北京至山东多趟列车停运。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下午16时左右,“利奇马”距离山东省青岛市南偏西方向约120公里。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增强,今天20时前后将在山东青岛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登陆后移速减慢,并将在山东半岛北部到渤海一带徘徊,强度逐渐减弱。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闵裕秋表示,山东局地累计雨量预计可达400-500毫米,这次“利奇马”对山东的影响比去年“温比亚”带来的影响更为剧烈,多地单日雨量打破了去年“温比亚”期间创造的降雨纪录。

闵裕秋提醒,此次台风致灾性很强,山东需高度防范,根据目前的形势来看,去年的“温比亚”已被除名,“利奇马”很可能也会被除名。此外,明后天强降雨将转移至辽宁一带,需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