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速与国道哪个更适合自驾游?好处和缺点你都知道么?

旅游 男人窝 2019-11-19 17:20

在我们自驾游的时候,我们是从高速上走,还是低速路(包括国道、省道、县道等)上走,这是我们必须考虑的问题,那么这两个选择的优点和缺点都是什么呢?

高速路

优势:便捷省时省力,配套设施健全,治安状况不错,服务地方歇息、用餐、汽车加油、买东西、洗手间等较为便捷。实时路况好,车子均速行车,与国道走走停停对比会更为低油耗。尽管时速较快,相对而言更为安全可靠。这儿的“安全可靠”反映在安全行车与路政管理2个方面。

毫无疑问,髙速做为全封闭式的道路,沒有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干挠安全驾驶,驾驶更安全可靠。在路政管理上,有高速公路限速、行车道网络监控(严禁占有紧急停车带)、导流线网络监控等关键监管方式。标志显著,要是按照规定驾驶,基础不会涉及到违章罚款。

缺陷:收取相对的通行费,沿路园林景观偏少枯燥无味,驾驶员总想睡觉,切勿疲劳驾驶。高速路的安全事故事无大小,一定要時刻提高警惕,留意安全行车。

低速路

优势:能够欣赏到沿途的风景,随时随地泊车照相与买东西,近距接触全国各地的风土民情。除个别地域存有收费现象,大部分是完全免费行驶。

缺陷:历经城镇与城市时,驾驶会遭受非机动车、机动车、农用车的干挠。路面狭小时要占有对向车道超车,另外还要留意对向车子占路高速及其同方向车子强制超车,有一定的安全风险。碰到乡村大集或道路维修时,会出现拥挤以至于没法行驶的状况。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