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国文艺集散地——巴黎咖啡馆

旅游 第六感    2020-01-25 10:52

在巴黎塞纳河畔,第六感听过有那样一句风趣得话,“右岸花钱,左岸脑力劳动”。对啊,相对性于右岸雍容华贵的皇宫官邸、星罗棋布的商业服务大厦,穿行在左岸的圣日耳曼街道、蒙巴纳斯街道和圣米歇尔街道,你就会发现这儿是汇聚了咖啡馆、图书店、画苑、展览馆、历史博物馆的文化艺术胜地。而最具历史人文气场的莫过左众多的咖啡馆,每个历史悠久的咖啡馆都遗留下着知名人士先哲与风流韵事雅士的足迹。乃至许多人把咖啡馆比成是法国的骨架图,说假如拆了他们,法国就会松掉。因此,左岸的这种咖啡馆毫无疑问是法国最文艺集散地。

法国文艺集散地——巴黎咖啡馆

花神咖啡馆

花神咖啡馆是巴黎最知名的咖啡馆。很多沒有来过巴黎的人都对它赫赫有名。它坐落于巴黎第六区圣日耳曼大路和圣伯努瓦街拐角。

萨特与西蒙波娃常常再此出現,萨特当初很喜爱就着这儿的清幽并在现磨咖啡刺激性下瘋狂髙速创作。他的《存在与虚无》就是说在花神咖啡馆写成的,乃至二战刚开始后对他的征召入伍令全是在花神咖啡馆送至他手上的。

法国文艺集散地——巴黎咖啡馆

在萨特们的陶冶之中,花神咖啡馆变成影响力极大的文学类咖啡馆,乃至也有文学类学业奖学金,而且在二楼上为得奖者保存专用型坐位一年。

法国文艺集散地——巴黎咖啡馆

双叟咖啡馆

双叟咖啡馆,是法国巴黎最历史悠久的咖啡馆之一。它坐落于巴黎左岸的圣日耳曼德佩区,其姓名来源于于咖啡馆内柱头上的2个我国买办的木质塑像。想体会正宗的巴黎味儿,这儿迫不得已来。

法国文艺集散地——巴黎咖啡馆

一样,这儿都是艺术大师汇聚地之一。毕加索再此与朵拉·琦尔小妹一见钟情,王尔德、恩斯特、毕加索、萨特、波夫娃、海明威等当初的风云人物都曾是这儿的熟客,她们既被“双偶”吸引住,也为它名扬四海增加了一段美谈。

法国文艺集散地——巴黎咖啡馆

和平咖啡馆

和平咖啡馆位于在巴黎剧院所属的证劵和金融业住宅小区管理中心,店外就是说迄今仍享有第二王国阶段面貌的剧院大路。1862年创建迄今早已有150年历史时间了。与紧邻的金壁辉煌的巴黎剧院由同一个室内设计师――加尼叶于同一年设计方案修建。

法国文艺集散地——巴黎咖啡馆

和平咖啡馆历年来是文人雅士、知名人士巨亨、演出大牌明星经常光顾的地区,历年法国总理都不止一次来这儿,并且第二次世界大战,法军光复巴黎,法国统领戴高乐将军“痛饮巴黎”的第一杯现磨咖啡就是说这儿。1975年8月22日,和平咖啡馆被列入法国历史古迹。

迄今,第六感发觉左岸的咖啡馆游人如织,可還是冲经久不散往日撒落在巴黎的文艺气场。大家来这儿寻找的不仅是一杯咖啡,只是掩藏在温热咖啡杯里的一份浓厚的造型艺术气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