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阴雨天气持续 滇西等局地有雷暴“侵扰”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4-27 10:42

中国天气网讯 “干渴”了很久的云南近日终于迎来强降雨解渴,今天(27日),云南各地降雨持续,楚雄、大理等地雨量依然较大,滇西、滇西南局地还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前来“侵扰”,当地需防范强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

昨天,云南降雨持续,普洱、西双版纳普遍有中到大雨出现;红河、玉溪、临沧等地则有小到中雨出现,局部地区雨量达到大雨。

根据云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滇西边缘、滇西南西部有小到中雨,局地还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具体来看,4月27日08时--4月28日08时:西双版纳、普洱南部、临沧南部、德宏南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迪庆、怒江、丽江西部、大理、保山、德宏北部、临沧北部、普洱东部、红河南部多云间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云南阴雨天气持续 滇西等局地有雷暴“侵扰”

云南各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白天,云南大部地区仍会有小到中雨光临,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大雨量级。

连续的降雨对云南西部、南部的气象干旱有明显的缓解作用,截至目前云南全省已没有中旱以上等级的气象干旱,仅在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轻旱。不过,气象部门也提醒,由于此次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雨势较大,尤其是西部和西南部地区,当地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以及局地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对当地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注:本文中云南省气象台预报来源于昨日9时预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