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今夜起强对流天气“上线” 长沙岳阳等地有大到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4-29 14:16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白天,湖南大部晴暖继续。但今天夜间开始到“五一”假期期间,湖南天气将发生转折,强对流天气将“上线”,其中岳阳、长沙北部等局地将有大到暴雨侵袭,并伴有雷暴,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

监测显示,昨天,湖南全省晴天当道,除湘北地区以外,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0℃+,夏季的炎热感扑面而来。

湖南今夜起强对流天气“上线” 长沙岳阳等地有大到暴雨
今晨,湖南长沙天气晴朗,体感温暖。

不过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至“五一”假期期间,湖南天气将发生转折,强对流天气再次“上线”。今天,湘西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全省大部地区炎热持续,最高气温在29~31℃之间。

明天,湘中以北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长沙、益阳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气温略有下降,但湘东南地区仍将比较炎热,最高气温仍在30℃上下。

5月1日,湘北多云到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株洲、衡阳、怀化南部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中以北29~31℃,其他地区在27~29℃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五一假期临近,湖南降雨增多,当地需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公众出行还需防范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图/文 曾彦彦)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