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高温来袭热出“火” 五一假期气温先升后降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4-30 14:21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0日),河北超过半数地区最高气温会超过35℃,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明天伴随着五一假期的开启,全省11座城市当中有9座城市会出现高温天气。

昨天,河北全省天气晴热,大部地区午后最高气温在30℃上下,张家口南部地区温度相对偏高,普遍在32~34℃之间,其中涿鹿县气温最高达到35.6℃,是河北今年第一个出现高温的地区,这也拉开了全省大范围高温天气的“序幕”。

河北高温来袭热出“火” 五一假期气温先升后降
30日,河北石家庄天气晴热,体感炎热

今天从早晨开始,河北各地气温就表现出十足的“活力”。气象观测数据显示,8点时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普遍超过20℃,北部超过15℃。预计今天午后时段,河北张家口、廊坊、沧州、石家庄、邢台、邯郸最高气温都会达到35℃,承德、保定、唐山、衡水虽然不会出现高温,但是最高气温也在33~34℃之间,只有海滨城市秦皇岛能够独享清凉,最高气温22℃。

明天,五一假期开启,河北各地气温继续上升,11座地级市当中,除邯郸和秦皇岛,其他9座城市都会出现高温天气,气温在35~36℃之间。2日,大部地区持续晴热,但是高温的范围会明显缩小,只有张家口、廊坊两市会达到35℃。

最新的气温预报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河北气温整体呈现先升后降的趋势,从3日开始大部地区会回落到30℃及以下。以张家口市为例,5月1日和2日的最高气温会保持在36℃,3日气温下降到29℃,5日最高气温降至23℃。

河北高温来袭热出“火” 五一假期气温先升后降
张家口未来7天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天气方面,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5月2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5月2日夜间到3日,河北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高温天气来袭,公众要加强防暑降温措施,合理着装,注意防晒,多给身体补充水分,防止中暑发生。另外,天干物燥,风力加大,需提高防火意识,严禁野外用火。(文/图 关子盛)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