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空气来了!海南迎大范围降雨降温 局地暴雨雷暴大风齐上阵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4-22 13:48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1日),海南各地天气天气以晴为主,气温火热。不过今天夜间起随着冷空气抵达,海南天气格局突变,将有明显降温降水和海上大风,提醒公众注意天气变化。

昨天,海南大部地区天气以晴为主,气温火热。实况监测显示,午后除三亚外大部地区气温均超过30℃,白沙、昌江等地气温更是超过了35℃。

今天夜间起,海南晴暖的天气格局将会发生明显转变,随着冷空气抵达,海南各地将出现明显降温降水和海上大风天气,局地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冷空气来了!海南迎大范围降雨降温 局地暴雨雷暴大风齐上阵
海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此轮降雨降温过程中降温最明显时段集中在24日~25日,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降幅可达10~12℃,将降至21~24℃;五指山以南地区降幅5~7℃,将降至25~28℃;最低气温全岛降幅3~5℃,中部地区为17~19℃,其余地区20~23℃。

而降雨方面,今天,海南全岛多云为主,23日,海南降雨增多,大部地区有雷阵雨;24日起,海南全省将出现大范围的降水天气,北部和东部地区局地有暴雨,部分地区将出现短时雷雨大风和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除了降雨降温,海上风力也将明显增大,海南省气象台预计,22日夜间~25日,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8级,局部海域将伴有8~10级短时雷雨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海南将出现明显降雨降温天气,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适时添加衣物,谨防气温骤降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等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