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今明天局地有大到暴雨 气温持续下滑最低温仅9℃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4-22 13:48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22~23日),湖南阴雨不断,有分散性大到暴雨现身,公众出行需注意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此外,受到冷空气影响,今明天湖南大部地区气温下滑,最低气温仅有个位数,伴随着雨水,体感寒凉明显,当地的小伙伴还需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长沙、湘潭、株洲北部、衡阳、邵阳、永州北部、怀化南部出现了大雨,其中永州北部3个乡镇出现了暴雨,最大降雨量为78.8毫米,其他地区出现了小雨。

湖南今明天局地有大到暴雨 气温持续下滑最低温仅9℃
今晨,湖南株洲公园中的鸢尾花在风雨中摇曳。(图/廖莉芝)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湖南阴雨在线,其中湘东南一带雨势较大,有分散大到暴雨;24日起各地降水减弱,天气转好,但湘西清晨局地大雾,出行仍需注意保持车距,谨慎慢行。

具体来看,今天,湘东南阴天有中雨,其中郴州北部、株洲南部、衡阳南部、永州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

湖南今明天局地有大到暴雨 气温持续下滑最低温仅9℃
湖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湘中以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后天,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湘西清晨局地大雾;北风2~3级。

气温方面,今明天受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气温缓慢下降,最低气温仅9℃左右;24日后气温逐渐回升。其中今天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11~13℃;明天最高气温13~15℃,最低气温9~11℃。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湘东南地区局地雨水较强,需警惕城乡内涝、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以及地质灾害的发生;同时,还需防范阴雨天气和降温对一季稻播种育秧和早稻移栽等农事活动、及公众出行等造成的不利影响。(文/戴帅汝)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