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五一“安心出游”预测报告:本省游占9成,安心带动酒店旅游复苏

旅游 新旅界 2020-04-24 14:08

新旅界讯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连休5天,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筹划久违的出游。4月23日,美团发布的《五一“安心出游”预测报告》显示,本地游、本省游仍是五一出游的主要需求,本地游占比预计超6成、本省游占比预计近9成,均比去年同期高出约20个百分点。

出游要开心更要“安心”。数据显示,“安心”已成为用户出游的首选因素。同时,“预约旅游”也将成为今年五一的重要变化之一。目前,全国恢复开园且可在美团上预约购票的景区数量超过5000家。

4月以来,全国已有超25万“安心住”酒店和民宿、超过3300家“安心玩”景区加入美团“安心出游节”,联手以“安心”促进旅游消费加速复苏。针对五一,美团“安心出游节”活动继续升级,为全国350多个城市提供雅高酒店集团等高端酒店美价券、酒店一口价超值预订、门票1折秒杀、5折住民宿等丰富实惠的旅游产品。

西部及江南地区领涨住宿业商户复工率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以及人们出游需求不断加强,旅游业复苏在稳步前进,酒店、民宿、景区等商户陆续复工,并为五一假期积极做好准备工作。

报告显示,目前,全国住宿业商户复工率76.4%,较清明增5个百分点。其中,有13个省份复工率超过80%,前十名分别是西藏、青海、浙江、安徽、甘肃、贵州、江苏、广西、宁夏、四川,以西部和南方省份为主。

同时,旅游景区复工率也在提升,五一前全国各地旅游景区复工率已有10个省份超过70%。值得注意的是,河南、安徽、山东、山西、四川、辽宁等部分省份的旅游消费复苏率超过旅游景区复工率。当地居民的旅游消费意愿较强,这也将推动旅游景区复工率的进一步提升。

“周末游”连续增长8周,五一“本省游”预计占9成

从“周末游”数据来看,美团酒店、门票、民宿三个业务的周末订单已连续上涨8周。五一连休5天,全国各地消费者出游意愿都很高,预计将超越清明小长假,成为疫情以来的又一个旅游消费小高峰。

其中,本地游、本省游将依然是“五一”出游的主流。美团《五一安心出游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本地(城市)游占比预计将超6成、本省游占比将接近9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增加约20个百分点。

美团五一“安心出游”预测报告:本省游占9成,安心带动酒店旅游复苏

分地区来看,很多城市不仅防控到位,还有优美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以及更有多样美食选择,吸引本地和周边居民的热爱。其中,重庆、成都、杭州位居五一周边游心动城市排行榜前三名。南京、郑州、广州、上海、长沙、苏州和深圳,位列第四至十名。

美团五一“安心出游”预测报告:本省游占9成,安心带动酒店旅游复苏
广东、江苏、四川领衔“安心出游”省份榜

当前特殊时期,人们在外出游玩时,更加关注防疫清洁等是否“安心”,更倾向选择“看得见更安心”、卫生防疫措施在线可查的酒店和景区。美团大数据显示,91%准备预订酒店的用户更关注防疫消毒清洁、酒店员工健康等情况,民宿用户在“卫生、消毒、清洁”等关键词上的咨询量比疫情前激增470%。

美团五一“安心出游”预测报告:本省游占9成,安心带动酒店旅游复苏

因此,能够满足用户“安心住”“安心玩”的酒店、民宿、景区复苏速度更快。4月以来,美团“安心住”酒店间夜量增速是非安心住酒店增速的1.6倍,“安心住”民宿订单涨幅是非安心住房源的1.7倍,“安心玩”景区流量涨幅是非安心玩景区的2.1倍。

美团五一“安心出游”预测报告:本省游占9成,安心带动酒店旅游复苏

目前,美团“安心住”酒店超10万家,“安心住”民宿超15万家,“安心玩”景区超3300家。其中全国5A级景区中超55%都是“安心玩”景区。

美团五一“安心出游”预测报告:本省游占9成,安心带动酒店旅游复苏

分地区来看,广东、江苏、四川是拥有“安心出游”商家最多的地区前3名,第4至10名依次为山东、浙江、云南、河南、湖南、陕西、安徽。其中,广东惠州双月湾、江苏苏州西山、四川成都青城山等也是全国拥有最多“安心住”民宿的热门商圈。

“安心住”酒店和民宿、“安心玩”景区不仅带动本地酒店旅游业加速复苏,也能给消费者更多安全感、信任感。

安心出游、预约先行,青海、浙江、山西最爱“预约旅游”

为避免“扎堆”,今年五一,“预约旅游”成为新的潮流。根据美团大数据,事实上,很多用户已经养成了提前预约景区门票进行旅游消费的习惯。

报告显示,常驻用户最爱“出游之前先预约”的TOP10省份分别是青海、浙江、山西、江苏、天津、辽宁、江西、内蒙古、湖南、河北。从城市维度来看,常驻用户最爱“预约旅游”的TOP10城市分别是西宁、宁波、沈阳、天津、昆明、石家庄、北京、太原、长春、武汉。

美团五一“安心出游”预测报告:本省游占9成,安心带动酒店旅游复苏

提前订票等“预约旅游”方式不仅可以方便用户事先做好准备,也有利于景区把握疫情期间的客流量,得到了景区的积极响应。目前,全国恢复开园且可在美团上预约购票的景区数量已超过5000家,用户可以在美团App随时查询这些景区的“今日开园”、“今日售罄”等开园和售票信息,以及“安心玩”景区卫生信息等。

美团相关负责人建议,用户出行前可通过美团App提前了解五一景区限流/预约政策,保障行程顺利、安全。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