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换衣地图出炉 冷空气“喊”你们穿外套啦!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06 18:28

中国天气网讯 已经把外套洗净收好的小伙伴们,冷空气“喊”你们换衣服啦。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大江南北气温齐升,假期结束冷空气也开始上岗。今天(6日)开始到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经历4~6℃降温,西北部分地区气温“腰斩”,局地降温10℃以上。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换衣地图,小伙伴们别犯懒,外套、长袖明天都要准备好。

今天开始到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此轮降雨的范围较广、持续时间长。在雨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下,大部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

全国换衣地图出炉 冷空气“喊”你们穿外套啦!

明天,北方大部将率先感受到冷空气的威力,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内蒙古的中东部降温幅度都会达到4-10℃,局地降温10℃以上。

省会级大城市中,西宁昨天最高气温接近25℃,今天20℃,明天只有14℃;北京今天最高气温25℃,明天迎来降雨最高气温也降到20℃,后天18℃。以上地区今天还穿着短袖夏装的小伙伴,晚上抓紧找出外套、长裤,气温骤降,需及时添衣防止感冒。

全国换衣地图出炉 冷空气“喊”你们穿外套啦!

后天,降水逐渐东移,主要的降温将会出现在东北、黄淮东部、江淮一直到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降温过后上述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不足20℃。像天津、石家庄后天最高气温都只有16-17℃,气温降至近期低点。而这两个城市前不久刚刚冲击了35℃高温,一周之内体验“冰火两重天”。

在冷空气还未到达的江南和华南,炎热依旧,广州、南宁、海口明后两天持续35℃及以上高温。后天高温范围还将向江南一带扩展,杭州、南昌、长沙等最高气温预计在33-34℃,加之湿度大天气格外闷热。南方小伙伴,清凉夏装随意穿,另外,外出还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未来两天,我国南北气温差异加大,华南夺回高温霸主地位,北方重新体验乍暖还寒。北方小伙伴们,夏装虽美,春日难得,长袖外套再穿几天,毕竟未来穿短袖的日子长着呢。(策划:冯玮 设计:任成英 数据支持:胡啸 审核:刘珺 刘文静 刘红欣)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