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中南部今日高温再现 周末雷雨缓解燥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29 11:19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河北继续“热”情高涨,尤其是石家庄等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明天起,一股冷空气将打破河北连日的晴朗,大部地区会出现雷雨、大风,届时燥热的天气也将会得到缓解。

昨天,河北全省烈日当头,各地气温继续攀升。监测显示,昨天14-15时,河北大部气温达到30℃及以上,中南部气温较高,在32-34℃。石家庄井陉、正定,邢台任县以及邯郸成安,气温均超过35℃。

河北中南部今日高温再现 周末雷雨缓解燥热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气晴朗,阳光充足。

今天,河北大部以晴天为主,各地的“热”情不减,最高气温会接近或超过30℃,中南部气温较高,在31-34℃之间,石家庄市区、邢台、邯郸等南部地区还可能出现35℃的高温。同时,中南部有偏南风4-5级,阵风6-7级。

气温高的同时,偏南风的出现还会导致今天中南部出现干热风天气。干热风是一种高温、低湿,并且伴有一定风力的灾害天气。对目前河北小麦的灌浆成熟有不利影响,当地种植户可采取浇灌浆水等措施,来降低干热风的危害。

明天起,冷空气的登场使河北天空转为多云,在中北部及西部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到了后天,雷雨和强对流天气会继续出现在河北东北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

雷雨的出现,也缓解了河北连日的燥热。预计明后两天,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会降至25-32℃之间。

专家提醒,今天河北气温较高,公众应尽量减少中午时段外出,做好防暑降温。周末两天河北大部有雷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应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避免雷雨天气外出。(图文/秦楠)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