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暴雨+雷暴大风!南方强降雨今夜登场 江南华南雨势最强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19 17:14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龙舟水”时节的到来,19日夜间到22日,江南、华南新一轮强降雨登场,多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和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过去10天,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有40~70毫米,部分地区有80~130毫米,大部地区较常年偏少2~8成。不过随着华南“龙舟水”时节的到来,强降雨也会强势登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22日,华南、江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北部和中东部沿海、广西西南部和东北部及湖南南部、江西北部、福建南部、台湾岛等地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暴雨+雷暴大风!南方强降雨今夜登场 江南华南雨势最强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此轮强降雨过程短时雨强大、强对流突出,主雨带东移迅速,三天时间自西南地区东部向东横扫江南、华南。

具体来看,本轮强降雨19日夜间开始将从西南地区东部一带发端。20日,此轮强降雨全面展开,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广西东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以重庆为例,主要强降雨时段就将出现在19日夜间到20日夜间,随后快速减弱。

暴雨+雷暴大风!南方强降雨今夜登场 江南华南雨势最强

21日,强降雨区会进一步东移南压,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和西北部、广西南部、广东中北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大城市中像是南昌,最强降雨时段就将出现在21日白天。

暴雨+雷暴大风!南方强降雨今夜登场 江南华南雨势最强

到了22日,强降雨区将进一步东移,主要集中在福建、广东沿海地区以及台湾岛一带。

本轮强降雨局地雨势较强,短时雨强较大,广东、广西及湖南、江西、福建等地需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外出时要注意防雷避雨,警惕雷暴大风、冰雹等天气威胁人身安全。同时,强降雨对油菜收晒、春播作物和经济林果生长不利,需注意防范渍涝和局地强对流影响,并加强作物和果树的病虫害防治。

暴雨+雷暴大风!南方强降雨今夜登场 江南华南雨势最强

在强降雨的打压下,江南、华南一带的气温也将会迎来短暂下滑,21日江南、华南大部都将出现明显降温,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最高气温降幅可达4~10℃,局地超过10℃。预计此次降温持续时间不长,随着降雨的离去,江南、华南一带的气温又会很快反弹,波动较为明显。像是杭州、长沙、南昌,21日最高气温都只有25℃左右,但22日后最高气温又会迅速回升至30℃以上。

总体来看,在降雨降温的双重作用下,江南以及华南北部一带的闷热将会有很大改善,华南南部降温不明显,闷热感依旧维持,要注意防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