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末高温或影响这六个省区 当心臭氧污染和干热风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22 13:29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末(23日至24日)全国不少地方炎热回归,高温或影响河南、湖北、陕西、安徽、山东、广西等六个省区。省会级城市中,郑州、西安、南宁将遭高温。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午后臭氧污染等级较高,部分地区还将有干热风,需注意防范。

近日,我国降水南北多中间少。昨天,华北等地遭遇雷雨;华南强降雨刷屏,东莞局地出现破历史同期纪录的特大暴雨。唯独中原一带天气晴热,郑州昨天最高气温达33.4℃。

为何南北都有雨,却把中间漏过去了呢?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分析,“北方是冷空气、冷涡系统比较活跃,对流条件较好,但影响偏北,华南是暖湿气流影响,但深入不到黄淮、江淮北部。中原一带夹在中间,就没有降水了。”

周末高温或影响这六个省区 当心臭氧污染和干热风

数据源于中央气象台22日8时预报。

今明天,中原大地晴热继续升级,将有高温出现。其中,今天高温范围主要集中在河南中部一带,明天高温范围扩大至河南中南部、陕西关中地区、湖北北部、安徽西北部、山东西南部等地。省会级城市中,郑州今明两天或连遭高温,西安周六也会有高温。

周末高温或影响这六个省区 当心臭氧污染和干热风

晴热高温下,午后易有臭氧生成。22日至24日,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中东部、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白天气温较高,午后臭氧污染等级较高,当地公众请尽量避免在午后光照较强的时段出门。

此外,在河南大部、安徽西北部、山西东南部还可能出现轻至中度干热风,农民朋友请注意防范。24日,冷空气南下,北方高温明显缩减。

南方不少地方本周末热度也会提升。其中,长江中下游地区最高气温将逼近35℃,大城市中,重庆周六最高气温34℃,杭州、长沙、南昌周日最高气温33-34℃。

华南大部地区周末湿度大,广西南宁等局地还会有高温出现,相对于中原地区的干热,这种闷热天气体感上更为不适,海南、广西、广东等地的公众需注意防暑。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