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发布旅游民宿发展5年计划 目标带动消费60亿元以上

旅游 新旅界 2020-05-11 17:33

新旅界讯 5月9日,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广西旅游民宿发展规划 (2020—2025 年)》(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通过提升改造和新建相结合,全区旅游民宿达到3000家左右,打造八大旅游民宿标杆示范地,旅游民宿消费60亿元以上,成为建设旅游强区的重要支撑以及城乡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增长点。

根据《规划》,广西旅游民宿发展布局为“一个龙头,六大片区”。一个龙头是桂林市旅游民宿集群,六大片区分别为桂北山水旅游民宿发展片区、桂西南壮乡风情旅游民宿发展片区、北部湾滨海度假旅游民宿发展片区、桂西长寿养生旅游民宿发展片区、桂中民族文化旅游民宿发展片区和桂东南岭南文化旅游民宿发展片区。

《规划》提出,依托广西优越的区位条件、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质的旅游资源,引导和推动广西旅游民宿向更好、更快、更优方向发展。持续加大资金扶持和政策服务力度,推动旅游民宿管理机制体制进一步完善,打造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的差异化、个性化民宿体验产品,培育一批特色突出、拥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旅游民宿品牌,促进乡村振兴、创业就业和文化传承发展,形成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服务温馨和领先全国的旅游民宿业,成为全国旅游民宿新标杆。

到2025年,通过提升改造和新建相结合,全区旅游民宿达到3000家左右,其中三星级以上旅游民宿100家以上;打造八大旅游民宿标杆示范地,提供直接就业岗位1.5万个以上,间接就业岗位8万个以上;全区旅游民宿接待游客量1000万人次以上,旅游民宿消费60亿元以上,成为建设旅游强区的重要支撑以及城乡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增长点。

《规划》明确,依托广西环境优势、资源特色和地域文化,重点发展山水旅居型、滨海度假型、古镇古村型、民族文化型、乡村田园型、康体养生型、边关风情型、主题文创型八大类型旅游民宿产品。同时以阳朔县、大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金秀瑶族自治县、涠洲岛、昭平县、龙胜各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等地区为重点, 大力扶持旅游民宿的发展壮大,打造八个旅游民宿标杆示范地, 在标准示范、管理规范、特色服务等方面发挥典范的带动作用, 带动广西旅游民宿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