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推动体旅融合发展 鼓励社会力量创建冰雪运动俱乐部

旅游 新旅界 2020-05-21 14:20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大力发展体育服务业。包括大力培育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体育经纪、体育培训等服务业态。推进集高原体育训练、全民健身、体育旅游、体育科研、体育文化交流为一体的云南高原体育基地群建设。以上合昆明马拉松、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等“一带一路·七彩云南”系列品牌赛事为引领,持续打造高原特色品牌赛事。到2022年,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60%。

《意见》提出,云南将推动体旅融合发展。以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和推动全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契机,以“旅游观光+户外运动+赛事体验”为实现路径,积极引导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持续培育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到2022年,力争打造全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10个、体育旅游徒步精品线路10条、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个、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5个。搭建各类体育旅游资源推介平台,提升体育旅游产业交流合作水平。

同时,加快发展冰雪产业。促进冰雪产业与有关产业深度融合,支持会泽大海草山、禄劝轿子雪山等的经营企业进一步改善场地设施条件,提升服务水平。支持腾冲启迪双创冰雪小镇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创建冰雪运动俱乐部,积极拓展冰雪户外运动和旅游市场。创新发展体育制造业。加强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体育制造企业。促进科技在体育制造业的应用与推广,有效提升体育装备的科技含量和智能化水平。推动“永子”、“云子”围棋生产企业由生产向文创、旅游、培训、举办品牌赛事等领域拓展。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