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科建业欲解除表决权委托 腾邦国际实控人再生变

旅游 新旅界 2020-05-13 14:32

新旅界讯 在经历了业绩血亏近16亿元、子公司失控、被银行申请破产清算、董事会重组等一系列“闹剧”之后,腾邦国际(300178.SZ)实控人再生变。5月13日消息,腾邦国际近日发布消息称,公司5月8日从控股股东处获悉,中科建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建业”)已发来关于解除与腾邦国际控股股东《表决权委托协议》的函。

中科建业称:“公司(中科建业)收到中科行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函》,督促我司与腾邦集团、钟百胜先生解除我公司与贵方于2019年8月26日签订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即:解除我公司在《表决权委托协议》项下享有钟百胜与腾邦集团有限公司委托的股票(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7.80%)的权利及义务。现就解除协议所涉及的如下事宜需与双方进行充分协商:一是明确协商一致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二是明确《表决权委托协议》的终止日期;三是其它相关事宜亦通过友好协商解决。”

腾邦国际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收到该函后,正积极与对方沟通、协商中。

2019年8月,腾邦国际控股股东腾邦集团及钟百胜于与中科建业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腾邦集团及钟百胜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1.7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80%)表决权委托给中科建业行使。表决权委托完成后,中科建业将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新闻回顾)

值得注意的是,彼时中科建业承诺将与上市公司建立正式战略合作关系,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以提供增信等方式支持上市公司的业务经营、并购重组等。但是中科建业要求收取每年人民币2000万元管理费,上市公司的经营收益与损失均与中科建业无关。

年报显示,2019年,腾邦国际总营收33.69亿元,同比减少31.04%;营业利润-16.11亿元,同比减少717.98%;净利润-15.79亿元,同比减少1041.36%。(新闻回顾)

相关公告: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收到中科建业发来《关于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的函的提示性公告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