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海季风即将爆发 我国强降雨将增多增强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13 14:32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3日)开始,南方新一轮强降雨再度拉开帷幕,而南海季风也将爆发,我国南方强降雨将会愈发的多和强,主汛期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最强时段今夜至明天

5月以来,湖北、湖南北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等地部分地区降雨与常年同期相比,已经偏多了3至8成,局地偏多1倍以上,而今天夜间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又将登场。

南海季风即将爆发 我国强降雨将增多增强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后三天,重庆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及江南西部和北部、江汉东部、江淮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本轮强降雨过程的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持续时间较短,但强对流天气突出,需主要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也需防范雷电、冰雹威胁人身安全。

南海季风将爆发 强降雨愈发增多 主汛期越来越近

同时,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第四候,也就是5月16日至20日之间,南海季风将会爆发,较常年略偏早。胡啸表示,南海季风是东亚季风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海季风的爆发标志着冬季环流向夏季环流的转变,也预示着东亚季风的来临和中国雨季的开始。

同时,南海季风的爆发也意味着我国东部将全面进入主汛期。一般情况下,季风爆发后的两周内,季风气流将携带更为充沛的西南暖湿水汽,从热带印度洋和南海输送到东亚大陆,长江以南地区对流性强降水过程将增多。

中央气象台中期天气预报也显示,5月23日-6月1日,我国强降雨仍主要集中在南方,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累计降雨量有40~80毫米,其中江南和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90~160毫米,上述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6成,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23日前后及27-31日。

南海季风即将爆发,我国主汛期也会逐渐到来,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地质灾害,需早做准备,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