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本周将遇两次强降雨过程 永州郴州今日局地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25 12:25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5日),湖南南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永州、郴州局地可达大暴雨级别,公众需注意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湖南湘西、湘北等地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气温方面,湘西北最高气温在28~30℃,其他地区32~34℃,湘东局地有2个站次达35℃。

湖南本周将遇两次强降雨过程 永州郴州今日局地大暴雨

今天清晨,湘西州古丈县阴雨绵绵。(图/黄昕)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东南雨日较多,有两次主要降雨过程,分别为今天以及5月28日~6月1日。其中今天为降雨最强时段,湘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其中永州、郴州局地暴雨到大暴雨。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湘南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北风2~3级。

后天08时至27日08时,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湖南各地气温有所下滑。其中湘西、湘北地区今天最高气温在19~21℃,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17~19℃。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18~20℃。

气象专家提醒,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今天湘南局地性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此外,还需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对作物生长及农业设施安全的不利影响,并防止地势低洼地区农作物被淹。(文/戴帅汝)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