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光圈适用于哪些场景 不同场景有讲究看这3点弄懂

旅游 男人窝 2020-05-26 11:43

什么场景用什么样的光圈,小光圈适用于哪些场景?其实光圈越小,F值越大,单反相机进光量就越少。小光圈的运用也要精准,不然只能出废片,小光圈适用于哪些场景?不同场景有讲究看这3点弄懂。小光圈适用于以下场景。

1 风光类

小光圈怎么用?如果需要拍摄大场景的风景照片,就需要用F16左右的小光圈。因为同等条件下,光圈越小清晰范围越大,才可以尽可能拍摄到全貌风光,且成像质量也越好。但不是意味着要调至镜头最小光圈呢?非也,过小也会导致成像效果不好。记住,任何参数的调整一点不要用极值,用相机的最大或最小参数,多多少少会有瑕疵。

小光圈适用于哪些场景 不同场景有讲究看这3点弄懂

1 风光类

2 集体照

集体照要求画面清晰、背景可见,且每个人面部表情清晰无比。这个要求是特别高的,必须使用小光圈,如F8,且拍摄时把对焦点放在队列数的1/3排处,保证所有人都在景深内,才能得到完美的集体照。拍摄集体照,除了光圈和焦点,焦距也是非常重要的,50mm焦距是最接近人眼视角的,成像畸变也比较小,建议使用50mm焦距来拍摄集体照。即便人数太多也慎用广角镜头,可以多站几排,不然站两端的小伙伴一定会不开心的,其中原因你懂得!

小光圈适用于哪些场景 不同场景有讲究看这3点弄懂

2 集体照

3 星芒等夜景

提到夜景,就有小伙伴条件反射说要用大光圈了,这没错。大光圈下的夜景,特别是灯光呈现出一个个圆形光斑美不胜收。但如果你尝试用小光圈拍摄路灯,会发现路灯上闪烁着一道道星芒,十分璀璨,也是不可多得的美景。还有在拍摄逆光照时,可以用小光圈呈现太阳的星芒,配合着人物剪影,简直美到哭。也许你不知道,车流光轨、行云流水这些动态场景,在放慢快门的前提下,装上三脚架或者独脚架就可以用小光圈来定格瞬间。还有个小技巧使用小光圈对准白墙拍摄照片,可以用来检测镜头是否干净。

小光圈适用于哪些场景 不同场景有讲究看这3点弄懂

3 星芒等夜景

小光圈适用于哪些场景?不同场景有讲究看这3点弄懂,你学会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