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统计局督察组:旅游统计数据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旅游 新旅界 2020-05-15 16:18

新旅界讯 据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5月14日消息, 2019年10月25日至11月5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国家统计局第11统计督察组对文化和旅游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开展统计督察。督察意见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后,督察组于5月14日向文化和旅游部进行了反馈。

督察组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通报督察意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主持会议并发表意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督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及文化和旅游部各有关司局同志参加会议。

督察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将统计工作作为推进行业管理的重要抓手,多次研究讨论重大统计工作问题,积极探索旅游统计新领域,不断完善文化统计体系,为组织实施国家统计调查提供必要条件,有效保障了文化旅游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督察发现,文化和旅游部统计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突出表现在:部门统计法定职责履行不够到位、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压得不够严实、统计数据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督察组向文化和旅游部提出5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动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进一步履行统计法定职责,依法依规做好文化和旅游统计工作。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制,筑牢不敢不能不想造假的防线。四是进一步加强对统计数据全流程管理,切实提高文化和旅游统计数据质量。五是积极督导各地文旅部门配合做好统计督察中发现的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有关整改情况应在3个月内向国家统计局反馈,并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雒树刚表示,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对督察反馈的情况和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他指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统计工作和统计数据作为支撑。此次督察,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发现文化和旅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统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文化和旅游部将把做好此次统计督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从此次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入手,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举一反三,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一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以有力措施和严格标准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