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明起强降雨卷土重来 后天湘东南局地又有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27 16:39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7日),湖南大部地区继续维持多云天气,局地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开始,一轮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再度来袭,后天将迎来最强降雨时段,湘东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或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湖南东南部、湘中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在25~27℃。

湖南明起强降雨卷土重来 后天湘东南局地又有大暴雨

今天上午10时,长沙天气阴沉,体感偏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期湘中及以南雨日较多、雨量偏多,主要有5月28日至30日、5月31日至6月5日两个降雨时段。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湖南全省多云间阴天,其中怀化、湘西州、张家界、湘潭、株洲、永州、郴州局地有分散性阵雨;北风2~3级;湘东南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5~27℃,其他地区27~29℃。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西部、岳阳北部、益阳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8~30℃,湘西地区的最低气温在18~20℃,其他地区21~23℃。

5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偏南部分地区大雨,株洲北部、衡阳、永州中部、郴州北部局地暴雨,湘东南局地单点还可能出现大暴雨,;南风2~3级;湘南地区的最高气温为29~31℃ ,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方面,湘西、湘北17~19℃,湘东南21~23℃,其他地区19~21℃。

气象专家提醒,较强降雨明天“抵达”湖南,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当地公众外出需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图/文 曾彦彦)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