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三天湖南强降雨不停歇 湘中北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6-30 14:30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9日),湖南中部偏北一带出现较强降水。预计未来三天(6月30日至7月2日),湖南中部以北地区仍有较强降水,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及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湘中偏北一带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北部、岳阳地区共计227站暴雨,其中凤凰、泸溪、沅陵、桃源、鼎城区、汉寿、沅江、汨罗、岳阳县、平江等区县共计28站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29日14时至23时的凤凰沱江镇,达219.5毫米。

未来三天湖南强降雨不停歇 湘中北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29日,大暴雨致湘西凤凰古城街道积水严重。(图/杨胜良 杨吉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7月2日,湘中以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大暴雨,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来看,今天,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大雨,怀化中部、岳阳东部、长沙北部局地有暴雨;湘西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局地阵风5级;湘北最高气温28~30℃,湘东南最高气温33~35℃,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0~32℃;湘中以南最低气温26~28℃,其他地区最低气温23~25℃。

明天,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大雨,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南风2~3级;湘北最高气温28~30℃,湘东南最高气温34~36℃,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2~34℃。

7月2日,湘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益阳北部、岳阳部分地区大雨,其中张家界局地暴雨;南风2~3级;湘东南最高气温34~36℃,湘西北最高气温30~32℃,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2~34℃。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需注意防范湘中以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同时,注意防范降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文/张倩)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