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明天登场 湘西局地有特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6-20 18:36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明天(21日)起至25日,湖南将迎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湘西、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有大范围暴雨、大暴雨,局地还将有特大暴雨,降雨范围大,影响范围广,致灾风险高,需加强防范。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湖南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湘北、湘东局地出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北23~25℃,其他地区34~36℃。共有12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永州祁阳最高达36.8℃。

湖南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明天登场 湘西局地有特大暴雨

今晨,夜雨过后的凤凰县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雾气蒙蒙。(图/何炳伟)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持续强降雨过程将自北向南相继影响澧水、沅水、资水和湘江流域,其中23至24日为降雨最强时段。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北阴天有小到中雨,湘西州、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局地大雨,湘东南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湘西、湘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6~28℃,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28~31℃;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1~23℃,其他地区25~27℃。

明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其中永州局地有阵雨,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6~28℃,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1~23℃,其他地区25~27℃。

后天,湘西、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怀化、湘西州南部、常德南部、娄底西部、益阳西部、邵阳西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怀化中部、湘西州南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其中永州、郴州局地有阵雨,湘中以北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4~26℃,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2~24℃,其他地区26~28℃。

气象专家提醒,强降雨可能在湘中及以北地区引发山洪、崩塌、滑坡、中小河流域洪水、城乡内涝等灾害,当地公众需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早做防范。(文/曾彦彦)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