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淮江淮降雨缓旱情 华南高温“冒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6-11 08:47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11-12日)两天,受雨带北抬影响,江南、华南降水减弱,黄淮、江汉、江淮等地的雨势加大,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大到暴雨、甚至是大暴雨。不过这对于黄淮、江淮的旱区而言,应该说是一个好消息,降雨对气象干旱区旱情的缓和会起到一定积极作用。气温方面,位于华南地区的广西、海南等地高温又开始冒头,加上这些地方湿度比较大,闷热感加剧。

昨天,江南东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出现,像是湖南中部、江西北部、福建西部和东南部、浙江中北部、湖北东北部和西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西部及重庆东部、贵州南部、云南西部、广西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广西柳州、江西南昌和上饶、安徽宣城、池州和黄山、江苏苏州和无锡等局地大暴雨(101~176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雨量50~92毫米。

黄淮江淮降雨缓旱情 华南高温“冒头”

江西新余近期强降雨频繁,部分地区内涝严重。(图/吴章强)

今明两天,江南、华南前期持续的大范围降水过程终于开始减弱,雨带北抬,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又开始“接棒”强降雨,不少地方雨势会很猛烈,可达大到暴雨,局地甚至会出现大暴雨。

具体来看,6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西藏东南部、山西北部、陕西北部、黄淮中南部、江淮东部和西部、江汉大部、江南西北部、浙江中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中西部和东北部、贵州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黄淮江淮降雨缓旱情 华南高温“冒头”

6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西藏东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80毫米)。

黄淮江淮降雨缓旱情 华南高温“冒头”

其实早在9日,湖北、安徽、山东等重度到特旱区已经迎来过一场降雨,湖北襄阳、河南南阳、驻马店、周口等地雨势还比较强,不过昨天一整天降雨又开始减弱,气温回升明显,今天午后开始到13日,气象干旱区还将有降雨出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两天,华北、东北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不过雨量分布不均,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伴随着频繁降雨,东北、内蒙古气温总体在正常水平上下,天气比较舒适。

气温方面,随着主雨带北抬,华南一带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天气炎热起来,福州、南宁后天将会有高温出现,海口今后一周持续高温,广州虽然没有高温,但也是接近高温,而且湿度大,闷热感加剧,当地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