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明天强降雨仍“盘踞”湖南 怀化邵阳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6-24 13:20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24-25日)两天,湖南大部地区雨水不停歇,怀化、邵阳、株洲、衡阳等地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后天,全省雨势减弱,本轮降水过程趋于结束。

昨天,湖南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怀化、邵阳、娄底西部、益阳西部、永州北部、衡阳北部、岳阳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

今明天强降雨仍“盘踞”湖南 怀化邵阳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今晨,邵阳洞口县强降雨仍在持续。(图/伍明安)

今明两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湖南中部及偏南部分地区,局地有累计雨量在2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后天全省雨势明显减弱,本轮降水过程趋于结束。但28日晚上起,湘中以北还将迎来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怀化中南部、邵阳、湘潭、株洲中北部、娄底、衡阳北部、益阳南部、岳阳南部、长沙、永州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

明天,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长沙东部、株洲北部、永州、衡阳西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南风2~3级。

后天,湘东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局地大雨;南风2~3级。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强降雨对沅水、资水和湘江上游有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湘西、湘中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此外,雨天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文/戴帅汝)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