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开展夜间文旅消费品牌“十佳”评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6-30 17:28

为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培育建设一批文旅消费行业标杆,引领消费方向,激发消费潜力,释放市场活力,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于近期开展“十佳夜游街区”、“十佳夜娱活动”、“十佳夜读空间”、“十佳深夜食堂”(以下简称四类“十佳”)申报评选工作。

据悉,“十佳夜游街区”即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申报对象为夜间文旅资源丰富,产业集聚,提供多种夜间消费业态,具有较大消费影响力和规模的商业街区、历史文化街区、文创街区等。要求“十佳夜游街区”夜间消费项目较多,业态丰富,形式多样。定期举办主题鲜明的夜间文旅活动。汇聚多个消费品牌,区域内入驻商户数量一般不少于50家,且30%以上的商户符合夜间运营时间要求。夜间灯光造景效果较好,标识醒目,交通顺畅,停车便捷。公共服务设施健全,运行高效。

“十佳夜娱活动”申报对象为夜间文旅演艺、文体赛事、灯光秀、露营节、夜游景区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夜间娱乐活动、项目。要求新颖时尚、体验感强,有一定的示范性。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活动主题突出,常态化开展。利用线上社交平台创新开展网络营销,群众参与度高、互动性强。

“十佳夜读空间”申报对象为各类图书馆、书店、阅读空间等提供夜间阅读活动的场所。要求适当延长开放时间,5-9月运营时间超过23:00,10-4月运营时间超过22:00。定期开展读书会、文化讲座等主题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设施完备,服务规范,有时尚、舒适的夜间阅读氛围。场所能彰显夜间文化建筑特点和品位,具备形成网红文化地标的潜力。具备运用AR、VR等数字化手段开发新业态项目的实力,夜读文化体验丰富。

“十佳深夜食堂”申报对象为在特色街区经营,满足人们夜间餐饮需求的各类特色饭店、老字号店、网红餐厅、品牌餐厅等。要求文化氛围浓郁,品牌影响力较强,美食体验度较高。拥有中华老字号、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等荣誉的可优先推荐。经营时间5-9月超过23:00,10-4月超过22:00。积极举办或参与各类美食节、小吃节、餐饮嘉年华等主题夜食活动。管理规范、环境整洁、服务优质,禁售野味,食品安全。主动提供并提醒消费者使用公勺公筷,形成“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郜磊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