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未来三天晴热高温“不下线” 最高气温仍可达38℃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23 14:53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月22日),湖南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其中资兴最高气温达到38.8℃。未来三天,湖南大部地区依然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仍可达36~38℃,湘西北午后局地有阵雨,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湖南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湘南、湘东地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5~37℃,其他地区为32~34℃,全省共计46个站点出现35℃以上高温,其中资兴气温最高,为38.8℃。

湖南未来三天晴热高温“不下线” 最高气温仍可达38℃

今天长沙蓝天白云相伴。(图/卢晓晴)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6~38℃,湘西北地区午后局地有阵雨;26至28日,湘西、湘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大暴雨。

具体来看,7月23日08时至明天08时,湖南全省晴天间多云,湘西北午后或傍晚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36~38℃,湘西北则为31~33℃,其他地区为34~36℃。

7月24日08时至7月25日08时,湖南全省晴天间多云,湘北午后或傍晚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湘南为35~37℃,其他地区则为32~34℃。

7月25日08时至7月26日08时,湘北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北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为35~37℃,其他地区则为31~33℃。

气象专家提醒,当地公众和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23日至25日长江中上游强降雨对洞庭湖区防汛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需关注湘南地区的旱情发展,做好蓄水、保水以及人工增雨抗旱准备工作;公众出行要做好防暑、防晒等措施,注意防范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文/张倩)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