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今明天有较强降雨 张家界等局地有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01 13:44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7月1日~2日),湖南有较强降雨过程,中部、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后天降水减弱。

监测显示,昨天,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怀化西部、湘西州中部、岳阳南部、益阳北部、株洲北部、娄底、湘潭、长沙共计244站暴雨,其中平江、湘乡、双峰、浏阳、娄底、长沙、古丈等区县共计48站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202.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97.4毫米。

湖南今明天有较强降雨 张家界等局地有大暴雨

七月的第一天,岳阳朝霞璀璨。(图/周金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北雨日多,湘西北累计降雨量大。主要过程为今明两天,湘中以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大暴雨;3日至4日,上述地区雨势减弱,湘北局地有大雨。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北、湘北、湘中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张家界、湘西州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湘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明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大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西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3日,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常德、湘西州、张家界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

气温方面,1日至3日将有弱冷空气影响湖南。其中,今天湘北最高气温28~30℃,湘东南最高气温33~35℃,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0~32℃;明天湘北最高气温28~30℃,湘东南最高气温34~36℃,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2~34℃。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多强降雨,需注意防范今明天湘中以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积涝等灾害。同时,还需防范降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文/戴帅汝)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