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东南部今明两天酷热最高温可达37℃ 后天强降雨回归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15 11:39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两天(7月15日至16日),湖南西北部、北部局地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朗,东南部部分地区将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17日,湖南西北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湘北、湘西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湘西北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零星降水;最高气温湘南35~37℃,湘西北、湘北29~31℃,其他地区32~34℃。

湖南东南部今明两天酷热最高温可达37℃ 后天强降雨回归

长沙今天上午云量较多。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北、湘北雨日多,累计降雨量偏大,湘南少雨,干旱发展。15日~16日为雨水减弱间歇期,湘西北小到中雨,其中16日湘西北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7日~20日为降雨集中期,湘中以北有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北、湘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5~37℃,湘西北、湘北30~32℃,其他地区33~35℃。

明天,湘西北、湘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部分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5~37℃,湘西北、湘北29~31℃,其他地区33~35℃。

17日,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西部、怀化北部部分大到暴雨,其中龙山、永顺、石门、桑植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

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范17日至20日湘中以北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灾害,高度关注澧水流域、沅水流域、资水流域、湘江流域中下游及洞庭湖区汛情发展。同时,需关注长江中上游持续强降雨对洞庭湖区防汛的影响。(图/文 戴帅汝)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