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雨渐强!山东今后三天雷雨频扰 局地暴雨伴雷电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30 08:55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月30日)开始一直到8月1日,山东的天气舞台上每天都会上演“雷雨大戏”,而且是愈演愈烈的节奏,预计明后两天,山东南部等地雨势强烈,局地或有暴雨现身,并伴有雷电天气。

今年入汛以来(6月1日至7月28日),山东西北部等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少,德州部分地区甚至较常年偏少了5成之多。不过,未来几天,这种少雨的情况将得到缓解,雷雨天气会频繁在山东各地“上线”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今晨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4℃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雨渐强!山东今后三天雷雨频扰 局地暴雨伴雷电

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7月31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8月1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阴,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山东近几天雷雨天气频繁,局地雨势猛烈,当地居民外出要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尽量避开强对流多发时段。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