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晋陕两地通力合作 打造大同古城文旅新品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7-09 13:40

7月4日,山西省大同市古城管委会与陕西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市政协主席、市古城保护与发展领导组第一副组长郜向华与来大同进行考察对接合作事宜的陕西西安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立军一行举行座谈,并一起见证合作协议的签署。

大同,古称云中、平城,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拥有云冈石窟、恒山悬空寺、华严寺、明代大同城墙等名胜古迹。大同古城是大同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文化旅游资源。2015年起,大同市委、市政府将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龙头,逐渐形成了以大同古城为核心、东南西北四线同步发展的“一核四线”旅游发展格局。

今年6月,张吉福、郜向华等赴西安考察时,与曲江新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参与大同古城景区规划、顶层设计和运营管理,协助做好项目规划策划等咨询工作,推进文商旅项目落地。

在座谈会中,张吉福表示,大同市要立足丰厚的文化资源,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的主攻方向,进一步谋划推进云岗石窟研究保护、古城保护修复,全力做好大同文旅这篇文章,既要弘扬历史文化,又要全面打造世界闻名的大同文化旅游品牌。同时,张吉福还围绕“天下大同”四个字向来宾推介大同,表明了与曲江新区合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借助曲江新区和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多年积累的经验和管理方面的优势,按照“广泛合作,重点先行”的原则,助力大同古城的规划、管理和运营。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