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雨交加!今日山东中南部局地仍有大暴雨侵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22 09:05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月22日),山东中南部地区仍将遭遇强降雨侵袭,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公众需注意及时关注气象信息,当地需谨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昨天16时,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警,泰安南部、济宁东部、枣庄大部、临沂大部、潍坊南部、日照及青岛南部沿海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山东省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潍坊、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地区大暴雨(100~250毫米)。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的西部地区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雨。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南风4至5级转北风7级阵风8至9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南风3至4级转北风4至5级阵风6至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至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至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地区30℃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风雨交加!今日山东中南部局地仍有大暴雨侵袭

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鲁中的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6至7级阵风8至9级,其他地区3至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2℃左右,半岛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5至6级阵风7级减弱到3至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5℃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山东中南部地区今日雨势依然猛烈,当地需注意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风险,公众注意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